2021年1月11日

照顧真皮包包,真的很簡單!!!



好不容易買到一顆喜歡的真皮包包,是不是無時無刻都想帶它出場呢?
但經過一陣子的使用,包包也是需要一些休養及保養,這樣才可以陪你走更長遠的路啊~
這邊,讓小妞跟你們分享一下幾個照顧真皮包包的小技巧吧!
 

Q:包包在日常使用,要注意些什麼呢?

偶爾讓包包休息一下吧!
當我們習慣使用一顆包包時,會把所有隨身會攜帶的東西都放在包包裡,日子久了,會讓包包有變形的可能。所以回家時,可以偶爾地把包裡的東西拿出來,讓包包休息一下,甚至是塞進一些填充物,讓包包再次定型喔!



 Q:包包碰到水了,該怎麼辦?

其實製作包包的真皮皮料都是有處理過的,溼了只要妥善處理過就好了。
當不小心弄溼時,能及時擦乾是最好的。若是大面積的沾到水或淋溼,建議用乾布先把多餘的水分吸乾,並在內裡塞一些紙團,讓它能協助吸收多餘的水分,最後,放置在陰涼的室內通風陰乾。切記,千萬不要拿去曬太陽或者用吹風機烘乾喔!這會造成皮料最終過度乾燥而脆化、龜裂的可能。



 
Q:皮料發霉了,該怎麼處理呢?

真皮包包最怕的就是發霉了呀!!!
加上台灣天氣潮濕悶熱,包包收納在櫃子裡發霉的機率就又更高了!
所以真皮包包的收納會建議放在通風陰涼處。
要是包包真的發霉的話,該怎麼做呢?
輕微的發霉狀態,可以先用乾布將發霉的表面先做擦拭,之後再用75%酒精輕輕擦拭一次,最後再用保養油,用畫圓的方式,適量的塗抹在包包上,最後放置在通風處,靜置30分鐘後再將包包收納起來或者使用。
但擦拭後表面仍有斑點存在,就表示菌絲已深植皮革中,需要送至專門清潔包包的店家來處理了。



Q:不使用的時候,我該怎麼存放收納呢?

當長時間沒有要使用包包時,記得先將包包簡單的保養過,再收納起來。
再次提醒
~一定要將包包放置在陰涼、乾爽、通風的地方。若要收納在衣櫃裡,請一定要保持衣櫃的乾燥。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收納重點是,在包包內放入乾淨的白色紙團。一方面可以維持包包的形狀,讓它不會因為收納擠壓而產生不必要的皮革紋路,另一方面,更可以確保內部濕氣不會過重,讓發霉的機率再提高!需要使用白色紙團的原因是,若使用印有油墨的廢紙團,可能讓上面的油墨沾染到包包上,若想使用回收的廢紙做紙團,外層一定要再包裹一層乾淨的紙張喔!

但偶爾還是要把包包拿出來使用~讓它陪你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看了這些小技巧,你會發現,其實照顧真皮包包真的很簡單
只要保持良好使用習慣,並把它放置在通風陰涼處做收納
真皮包包會是一個很好的時尚配件~

想看更多好看又實背的真皮包包
快來GEORGIA TSAO官網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