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GT 設計團隊 - 翌暄

 

和不同的創作者合作印花設計,是我們覺得有意義且很喜歡的企劃
在2021年,我們希望用更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每次的合作,讓大家可以更貼近每位創作者
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GT設計團隊的核心人物之一-翌暄



*怎麼開始接觸畫畫/創作的?

其實從學生時期就很喜歡畫一些簡單的小插畫,在老師的建議下,選擇了畫畫相關科系。雖然不是那種全然科班,但也是因此開始和畫畫、創作脫離不了關係了!


*
平時的創作靈感來源?
撇除了因為工作所以創作的印花設計,其實最常畫的,還是一些日常小漫畫。是把生活中一些難消化的情緒,用簡單的漫畫呈現,讓自己有個發洩的出口。

有一陣子非常想放棄畫畫,不過後來發現真的無法割捨,所以用簡單的線條去創作,讓自己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和負擔,卻仍然有個可以抒發情緒的管道。



*最喜歡的畫家?


我很喜歡一位漫畫家,叫做不吉靈二。非常喜歡她的畫風還有內容。

不吉靈二看起來是就是一個會跑趴的辣妹小姐姐,但是她的繪畫風格卻是平易近人的塗鴉風。故事內容則大都是在描寫現代青年的小故事。她用那種看似無所謂的簡單畫風,包裹著細膩的情感。這樣的衝突呈現,更是衝擊人心。

 

<照片來源:https://note.com/okamurakaho/n/n9a80b913a784>

*除了畫畫以外的興趣有哪些?
最喜歡什麼都不做!可能就是追劇、看漫畫,讓自己放鬆的事。


*推薦的書或電影?

平時都是看漫畫居多,而電影的話,特別喜歡一部動畫片-東京教父。由日本動畫大師-今敏執導,這部可以說是念設計的人必看的吧!()。裡面對於日本文化有著寫實的描寫,利用旅程中三位角色對自己過往生活的回顧,來探討家庭的核心價值與存在意義的主題,而人物之間的對話,不少都讓我有共鳴。


另一部我很喜歡的也是日本電影 -《特約經紀公司》。
這部是個人意想不到的電影,先不要爆雷,讓大家自己去看吧!


*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帶給大家什麼?

其實在不同階段,對於這個問題,都有不同的答案。
最初在創作,希望可以得到的是認同感。在創作的當下,並沒有這種感覺,而是事後回頭去看,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希望被認可的。
不過現在,卻希望自己的創作是可以給大家一些陪伴和慰藉。要是我的作品可以讓人產生共鳴,讓他們知道,他們不是孤單的就好了。


*平常的穿衣風格?

就是辣妹!!!



*目前最喜歡的GT PRINT創作哪個呢?

要我說的話,可能會是雲煙吧!
近期做了很多抽象的創作,看似隨興,但是在前期的素材創作上蠻需要時間和想法的。
而對雲煙特別有感觸的原因是,它其實不是一開始主要想發展的素材,是後來才發現的小璞玉。經過一些調整之後,才有現在的模樣。

  雲煙   設計理念  ▏


曾經發生的一切漂浮著

多變的雲聚集了不確定性

煙霧淺藏的色彩分散了凝結

過往也隨之消散


其實在嘗試不同類型的印花時,開發過程其實充滿了許多不確定性。不過當我把這些元素拼湊在一塊,產生了新的模樣時,會有莫大的成就感。當看到社團的人因為設計的印花被療癒了今天,而誰穿上洋裝後對自己更有自信,真的會因此感到滿足呀!
之後雲煙也會用更多不一樣的樣貌呈現,希望大家知道這個小故事,會對它更有感覺!


更多GT PRINT系列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