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GEORGIA TSAO 2021 創作者合作企劃(十)- Judy


和不同的創作者合作印花設計,是我們覺得有意義且很喜歡的企劃
在2021年,我們希望用更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每次的合作,讓大家可以更貼近每位創作者

*怎麼開始接觸畫畫/創作的?
從小就喜歡塗鴉,小時候待過畫室一陣子,後來中斷了好幾年,大學念的是產品設計,在這之前一直都沒有很認真的看待創作,一直是斷斷續續的狀態,直到畢業工作幾年時間以後,才開始持續的創作。主要的原因,是開始有更多自己的想法,想要表現出來,因此現在更有執行力,且更全心投入自己的創作設計中。






*平時的創作靈感來源?
大部分靈感是來自生活,可能是一首歌,或是路上的風景,也可能是一篇文章,像是兔耳傘的那幅畫,是被無意間讀到的一篇文章啟發。我是一個比較樂觀的人,希望呈現出來的作品,都是開心快樂的一面。而這次合作創作的印花,因為前陣子一直重複聽著Sunny Day Service 的歌Sakura super love,被輕快的音樂影響,在配色的時候也想傳達這種滿滿的春天戀愛感!

<Sunny Day Service-Sakura Super Love>


*最喜歡的畫家?
喜歡的畫家非常多,簡單分享兩個好了!
Katie Scott : 雖然畫科學插畫的人不少,但是Katie Scott的作品辨識度非常高,特別是科學插畫需要比較嚴謹的描繪,他的作品在嚴謹中還是非常有特色

<照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katiekatiescott/>

<照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katiekatiescott/>


Lisk Feng : 我非常喜歡他構圖和畫面的韻律感,還有他帶有版畫疊色的配色技巧,追蹤他的IG發現他也很會唱歌!

<照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liskfeng/>

 
*除了畫畫以外的興趣有哪些?
我喜歡健行、旅行、攝影、音樂祭
一直都非常喜歡健行,開始畫原生植物的主題以後,會因為走在山上認得的植物越來越多,我開始叫的出它們的名子,而感到開心。不能出遠門的日子,我也喜歡一個人瑜珈。
我喜歡觀察各式各樣的事物,去年在金門旅行,當地有非常多閩式建築,建築上的裝飾紋樣也和台灣本島見到的不太一樣,即使沒有到很遠的地方,只要保持感官打開,就能有更多啟發。
 

*推薦的書或電影?
電影我推薦Wes Anderson的作品!(代表作有:《脫線沖天炮》(Bottle Rocket)、《犬之島》(Isle of Dogs)、《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等等...)。
我喜歡他偏執的大量使用置中對稱性的畫面,還有美術道具用了很多類比時代和航海時代的復古物件,不斷使用符號去隱喻、象徵,而不直接描繪劇情,詼諧的角色和故事常常帶著黑色幽默,風格自成一格。

<照片來源:https://www.gq.com/story/the-wonderful-world-of-wes-anderson>


 
近期喜歡的書是,阿尼莫的《小輓》,是沒有文字的一本圖像小說,故事簡單又帶了一點淡淡的惆悵,主要在談死亡和失去。



*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帶給大家什麼?
希望可以藉由圖像和印花讓大家認識更多的台灣的動植物,藉由認得而開始關注自身與環境的連結,除此之外,希望觀者能夠透過我的圖像感受到溫暖!






*平常的穿衣風格?
工作的時候較常穿簡單合身的服裝,假日穿著偏日系休閒寬鬆的服裝,以褲裝為主
 

*這次的合作,是否讓你有一些新的啟發和想法?
這次的過程非常有趣,我先嘗試不同的數學分割方式後,才開始畫圖,有別於以往是先構圖後一邊排列一邊完成畫面,完成後有復古的紋樣壁紙感,成果非常滿意,之後會想嘗試更多不同的分割方式。



《花火》靈感來自台灣高山草原生態
迎向山
溫柔的風吹拂
吹過耀眼的紫花風鈴 隨風搖曳
渺小的高山烏頭和玉山沙參
開滿在高山草原 繁星遍野
越是艱難 越是努力綻放
水鹿自在穿梭其中
迎接一場夏季的花火盛典


更多Judy的作品
與Judy合作的印花商品,預計在9/30(四)上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