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

GEORGIA TSAO 2021 創作者合作企劃(九)- 莉莉子

 

和不同的創作者合作印花設計,是我們覺得有意義且很喜歡的企劃
在2021年,我們希望用更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每次的合作,讓大家可以更貼近每位創作者

*怎麼開始接觸畫畫/創作的?
小時候就對於畫圖很感興趣,一直到高中都在畫室畫圖,之後大學是師院體系美術科班,學生時期當時研究古典油畫以及肖像為主的寫實技法為主,當時跟著教授學習了相當專精的一套繪畫系統。而平時十分喜歡瀏覽國際藝文平台,所以不論是設計、音樂、時裝等領域都有相當程度的涉略。
之後,因為喜歡清爽一點的畫法,因此開始使用水彩和壓克力創作,這也成為我自己發展的個人風格。



*平時的創作靈感來源?
我已經把藝術創作視為我這一輩子都不會鬆手的事了,所以我的靈感來源來自日常居多,從那些我喜歡的東西、感受事物而來。



對我來說,創作本來就是在各個不同時期的各種經驗體現,將想說的故事轉化作為視覺所呈現。無論是生活中的各種層面之感知,都讓我成為畫面反思的靈感來源。一本雜誌、音樂、生活狀態都是我的創作靈感。因此,有許多的作品,它不只是表象所呈現的那麼直接單一,背後其實是有想賦予的深層意義。


*最喜歡的畫家?
從一開始學院時代的創作脈絡,就以女性人物為主體作為創作表現,非常喜歡Cindy Sherman以及Jen Mann兩位當代女性藝術家的作品,日常所接觸的形形色色間接地影響我的作品,開始展開系列的時尚人物作品。

Cindy Sherman

(Untitled Film Stills no.92)
<照片來源:https://www.jenmann.com/>


Jen Mann

<照片來源:https://www.jenmann.com/>


<照片來源:https://www.jenmann.com/>

而媒材間的轉換也是我很感興趣的創作方式,認為創作可以是很多元的,水彩、壓克力、裝置皆可表現出不同面向的自己。2020年初的水彩時尚個展、年底台北插畫藝術節的聯展,以及今年4月底舉行的2021春季當代藝術沙龍展,都有跡可循,是一系列完整的脈絡。


*除了畫畫以外的興趣有哪些?
平常沒事就會待在工作室,最常做的應該就是養植物跟吸貓了吧~



*推薦的書或電影?
Alena Lavdovskaya的「Fashion Illustration: Daily Look Inspiration」與前陣子李明璁老師的「物裡學」。前者算是一本時尚繪畫的工具書,介紹38位國際知名的插畫家以及創意發想;後者則是一本我認為是以時髦又內斂的觀看角度去詮釋物件的作品。



*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帶給大家什麼?
帶給各位除了表象的美之外,更可以了解藝術和時尚就像是生命共同體。它們都能反映當下生活狀態,在流行社會文化裡的女性形象,當過度包裝背後的真實價值在哪? 何為虛幻,何為本質?這也是我習慣性探討的部分。
當然,也想讓大家知道,其實時尚離我們不遙遠。不管任何的形式,只要有自己的風格,就可以活出自己的時尚態度。



*平常的穿衣風格?
其實沒有一個特定的風格耶~
但私下比較喜歡休閒中性、褲裝類的打扮。


*這次的合作,是否讓你有一些新的啟發和想法?
很感謝這次的邀請合作,透過這樣的一個跨界合作,可以讓更多的消費者能夠接觸許多不同的插畫家或是創作,甚至將這些藝術符碼穿在身上,是多麼美好的事!



GT公爵鞋是品牌熱賣鞋款
鞋頭的大扣環設計,復古有型,扣環也是特別訂製的
古銅色金屬圓扣環,配上微尖的小低跟,很像古代歐洲公爵穿的鞋,是不是可愛極了!
這次和擅長畫時尚單品的莉莉子合作,將我們經典鞋款,做成GT PRINT花布
是不是更讓人期待呢?


莉莉子合作的印花商品,預計在8/26(四)上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