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

GEORGIA TSAO 2021 創作者合作企劃(六)- 黃晴

 

和不同的創作者合作印花設計,是我們覺得有意義且很喜歡的企劃
在2021年,我們希望用更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每次的合作,讓大家可以更貼近每位創作者


*怎麼開始接觸畫畫/創作的?
因為媽媽是美術老師,從小耳濡目染之下,畫畫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家人也沒有特別要培養我成為一個畫家。高中去了美國當交換學生,當時選擇了幾門和畫畫有關的課程,才開始深入的的接觸畫畫。大學時,選擇了應用美術系,但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了設計系學的不是自己想要的,便休學,前往英國學習插畫。
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的創作風格比較是在插畫和純藝術之間,對我來說,創作就是一件有趣好玩的事罷了。




*平時的創作靈感來源?
其實就是把腦海中的想法,表現出來。我的作品大都是使用複合媒材去做表現,因此平時練習技巧、探索媒材時,會有不同的感覺浮現,便成為我的靈感來源。
但也有一些創作是比較目的性取向,可能因為比賽需求,有特定的主題去進行發揮。但當下就是覺得有趣好玩就好!






*最喜歡的畫家?
每位創作者都有不同的風格,因此並沒有特別喜歡哪個畫家。
但在巴黎看莫內的作品時,有被他深深感動過。覺得即便晚年深受眼疾所苦,他的作品裡,無一處不展現對畫畫的熱愛和作品本身所展現的生命力。

<<莫內-睡蓮池上的拱橋>>

<<莫內得了白內障之後的創作-日本橋>>

*除了畫畫以外的興趣有哪些?
我喜歡看書,文學類的或只是知識型那種有研究價值的書籍。因為這些書沒有太多的鋪陳,會針對主要的研究目的做論述,可以從中獲得一些知識跟資訊。除此之外,我也喜歡健行、爬山,接觸大自然的活動。

 
*推薦的書或電影?
我不敢說推薦啦!因為推薦的感覺像是我對這些書有所評價。但我可以推薦一些作家,我覺得他們都是很有智慧的人。分別是《過於喧囂的孤獨》的作者-博胡米爾.赫拉巴爾;作品帶有魔幻寫實風格的哥倫比亞作家-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義大利文學巨擘伊塔羅・卡爾維諾。這幾位作家的作品帶點社會觀察,書中都有想探討的議題,蠻適合求知慾旺盛的人,或者在生活中,你曾覺得找不到共鳴,都可以閱讀他們的作品。


*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帶給大家什麼?
在創作的過程中,不會去想這麼多耶。
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自己的感受。創作過程是否好玩、有趣。別人怎麼想,有什麼感受都沒有關係。





*平常的穿衣風格?
平時的打扮偏向古著居多。我特別喜歡穿紅色的衣服!
 

*這次的合作,是否讓你有一些新的啟發和想法?
其實覺得還蠻感動的,因為沒有想過我的創作會有周邊商品的延伸,更不用說做衣服了。所以這次的合作,就是一種不同的體驗。


恐龍習作
這是練習繪製恐龍圖稿的一連串草圖,他們在花布上集合,等待新的故事篇章





與黃晴合作的印花商品,預計在7/8(四)上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