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GEORGIA TSAO 2021 創作者合作企劃(八)- Patty Tsai

和不同的創作者合作印花設計,是我們覺得有意義且很喜歡的企劃
在2021年,我們希望用更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每次的合作,讓大家可以更貼近每位創作者

*怎麼開始接觸畫畫/創作的?

其實我和畫畫這件事,一直是”錯過”,所以現在的我,更特別把握每個創作機會。
幼稚園上才藝班時,老師就有發現我對色彩的敏銳度和創作能力跟班上同學不一樣,建議我可以往美術方面去發展,但當時沒有特別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因此一直沒有很認真的去學習畫畫。直到大學,我發現畫畫對我來說,是一件非比尋常的事,它可以幫助我轉換心情,是修復我心靈的特效藥,所以我開始認真的去學畫畫。這時終於可以理解,什麼叫做熱愛!
當你熱愛一件事,是真的可以廢寢忘食的去做,是可以從中獲得極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所以我很慶幸自己,不受限於非科班背景,還是鼓起勇氣開始創作的選擇,畢竟沒有做,永遠不會知道結果!


*平時的創作靈感來源? 

由於畫畫是我愛的事,一個我做的時候會很開心的事,所以我的靈感都是從我自身出發。我非常熱愛時尚產業,所以常將時尚街拍,用我的審美觀,去呈現我喜愛的人物形象。當然會再搭配上我最喜歡的動物-豹,畫出我心中的理想世界。

而我的繆思,是法國60年代的法國偶像,代表人物像是Jane Birkin, Brigitte Bardot, Francoise Sagan。她們那種帶點瘋狂,帶點叛逆的性格魅力,我將這種精神,結合我熱愛的東西,創造出一個屬於我自己的風格。




<照片來源:Patty Tsai IG (@iozq_)>


*最喜歡的畫家?

我非常喜歡50年代傳奇插畫家 René Gruau 的作品。他真的是位天才插畫家。作品裡渾然天成的線條與色彩的運用,在時尚插畫史上無人能左右。因此在他20多歲時就已經獲得《Vogue》、《Marie Claire》、《Femina》等雜誌的合作邀請。之後也陸續替各大時尚精品,例如Christian Dior、Givenchy,創造不少經典的精品插畫。只能說他就是我的偶像啊!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慕夏(Alfons Maria Mucha)、古斯塔夫(Gustave Moreau) 和克林姆(Gustav Klimt)的作品。
另外一個我心中的時尚大神,是Phoebe Philo,Céline的前總監。她的設計極簡實穿、線條細膩,刻畫出不一樣的女子幹練形象。

*除了畫畫以外的興趣有哪些?

我的興趣是法國(笑)。應該是說,我熱愛法國的一切!!!所以我學法文、研究法國的文化、看法國電影,當然還有法國旅行,希望有朝一日能生活在法國。
特別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在法國國慶日的時候去那裡旅遊。去法國一定要去瑪黑區走走,感受一下當地的風情。

<照片來源:Patty Tsai IG (@iozq_)>

*推薦的書或電影?

最喜歡的電影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和花神咖啡館,都是有著濃濃法國味的電影。除此之外,我也非常喜歡王家衛導演的電影。


*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帶給大家什麼?

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個有力量的女性!就像我的偶像-美洲豹女士Jeanne Toussaint,Cartier創意工坊的創始總監。雖然一開始,我是為了自己創作,因為這就是我喜歡的事。然而在我收到一位在和癌症搏鬥的粉絲的訊息後發現,原來我在做我熱愛的事的同時,也可以帶給別人開心、溫暖和力量。因為這樣我更有動力堅持下去我的夢想,這也讓我知道我現在做的事情是有價值的,對我而言,這才算是活著啊!

<照片來源:Patty Tsai IG (@iozq_)>

因此,我希望透過我的創作,建立一個愛的循環。我想要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事物。目前我的終極目標是要幫助我熱愛的動物-獵豹,希望未來能用我創作的收入捐給獵豹保護基金會(Cheetah Conservation Fund,簡稱:CCF),也能讓大家可以關注獵豹生態,替獵豹盡一份心力。當然,同時也希望大家可以從我的創作得到力量和勇氣,不要留下遺憾,能義無反顧的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平常的穿衣風格?

雖然我很喜歡畫時尚街拍的插畫,但我本身穿的衣服風格屬於極簡俐落派的!通常我只會穿灰、黑、藍、白和卡其色。而因為我本身骨架小,我喜歡穿著比較硬挺一些的布料,搭配牛仔褲。

*這次的合作,是否讓你有一些新的啟發和想法?

其實異業合作最棒的是,可以很直接的了解不同領域的事情。我很喜歡時尚產業,所以喜歡的事可以跟商業做結合,我覺得非常的棒。
這次是用我擅長的豹和花磚做結合。之前有做過印花T-shirt,但第一次滿版印花設計,覺得滿新鮮的。


這次的合作,是將Patty的主題系列創作《CHEETAH PER WEEK》「週豹」系列,其中的兩隻和花磚做結合。因此取名為獵豹花磚。



Patty Tsai合作的印花商品,預計在7/8(四)上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