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GEORGIA TSAO 2021 創作者合作企劃(七)- Cinyee

和不同的創作者合作印花設計,是我們覺得有意義且很喜歡的企劃
在2021年,我們希望用更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每次的合作,讓大家可以更貼近每位創作者


*怎麼開始接觸畫畫的呢?

其實從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畫畫了,國高中的時候,因為很喜歡日本漫畫,所以開始認真的練習畫畫。這個時期,練習了蠻多人體結構的技巧,這其實幫助了我大學畢業後,即便找了非本科系的工作時,有很大的幫助。當時我是在遊戲公司上班,主要是做些2D美術方面的繪製,也是在這個時期,我明確地瞭解自己喜歡的畫畫風格是偏向繪本風格,所以之後出國進修時,就是往這個方向學習。




《Stone of Youth》繪本

by Cinyee Chiu


或許在你內心深處,也有一顆想要擁有
卻無法碰觸的魔法石。






<Stone of Youth picture book trailer>


*靈感?

其實目前的創作主要都是以接案為主,所以創作的都會是根據業主的需求,進行討論和發想。早期比較多刊物插畫的案子,就會與社會議題有關。自己創作的時候,則大部分都會是跟大自然有關。

我大部分的作品都是手繪結合電繪。因為手繪創作的溫度,是電繪無法取代的。我會結合不同繪畫方式,現在比較常使用的是不透明水彩、廣告顏料、粉彩,然後再結合一些電繪,讓作品更繽紛。

而對繪本創作情有獨鍾,是因為繪本和童書透過譬喻轉化的包裝,能讓不同年紀的讀者讀出不同的內容,因此能夠講述大人跟小孩都能喜歡的故事。






<24節氣 >

*喜歡的畫家
 
我很喜歡一個繪本畫家-Jon Klassen。

他的作品有著大人會懂的幽默感,所以即便是繪本作品,依舊十分吸引人。


*畫畫以外的興趣

要我說的話,我會說是學習吧!

我是一個對身邊的事情都充滿好奇心的人,只要是我想要知道的,就想要去學,去了解其中。我會催眠,也對環保有興趣。所以我有催眠師的證照,也去上了樸門永續生活設計課程,希望能將環保的精神,徹底落實到生活中。



*推薦的書或電影
想推薦一部在Netflix上的電影,叫Roma。內容主要是在探討墨西哥的女性議題及階級制度。探討的議題雖然嚴肅沈重,但導演運用隱晦的方式呈現。很特別的是它是一部黑白電影,但在鏡頭的運用和整體的情緒張力,非常的引人入勝。



書籍的話,想推薦的是鳴響雪松系列:阿納絲塔夏。

這本主要是在說如何和地球相處,比較偏向身心靈開導的書。其中的內容跟我目前對於環境保育的態度不謀而合。從2020的春天,我開始成為一個環保意識的提倡者,想要在生活中落實環保這個概念。所以我也有自己的podcast,主要也是談論如何確實的實踐生活環保。




*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帶給大家什麼呢?

我認為把作品,漂亮的呈現,提升整體生活的美感,是創作者(插畫家)的社會責任,所以以前總是認為,我的作品只要完整度高,然後賞心悅目就好。

但現在,更希望作品能有深度,希望它是一個可以傳遞訊息的載體,把想傳遞的理念,融入作品中。而目前大都是跟環保和身心靈議題為主。






在等待的時候也不要停下來。
因為疫情,在很多人必須待在家裡的現在,送給覺得人生停滯下來的人。

<<節錄自 Cinyee Instagram>>

*平時的穿衣風格
現在穿衣風個會偏向簡單方便。其中一個原因是想確實地實行環保概念,所以在服飾這方面,傾向購買二手服飾,或是我能夠確定衣服的來源,並沒有對環境造成太大的傷害。要不然,我就是會選擇購買比較耐穿或是百搭的衣服,盡量將對環境的傷害,降到最低。


*這次的合作啟發

這是第一次和服飾產業進行合作,覺得很特別。也因為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方面的產業,所以思考的角度也和以前不一樣。由於現在蠻注重環保這一方面的,所以也藉由這次的合作,想了解服飾產業如何能實踐環保精神。



這組作品最初是和 Asian Classic Input Project 所合作的。當時他們是想做一個存錢筒的設計。

做品名稱<<播種與收穫>>

最初的創作理念則是和吸引力法則有關。

當你在心裡種下一個念頭的種子,它也會隨著你的信念,成長、結果。





與合作Cinyee的印花商品,在6/24(四)上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