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GEORGIA TSAO 2021 創作者合作企劃(五)- Jing Lan 鯨藍

 

和不同的創作者合作印花設計,是我們覺得有意義且很喜歡的企劃
在2021年,我們希望用更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每次的合作,讓大家可以更貼近每位創作者


*怎麼開始接觸畫畫/創作的?

其實從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畫畫了,從課本的塗鴉到後來正規的美術班,就是很想要一直這樣畫下去。而到大學,開始慢慢的喜歡用畫畫來說故事,也是在這個時期,開始接觸了插畫。這也發掘了我對顏色有著蠻高的敏銳度,進而影響之後在創作上,色彩的搭配運用。

印花的創作,是在去英國念書生活之後開始的。也是在那個時候,顛覆了我之前學習畫畫的觀念。在台灣,重視的是技巧,而在英國,他們重視的是作品的故事。如何將你想要表達的內容、想法、感受傳達給觀者,創造出更多可能性。這也讓創作方式變的更多元,有更多無限可能。

 


*平時的創作靈感來源

我的創作靈感通常來自大自然,主要都是動植物。這些是我喜歡的東西,畫出他們,也會讓我很開心。我的創作理念大部分都是想傳達關於動植物與人之間生活的情感。自然的生命力與生活的美,希望將這樣美的感受,融入到生活。開始做一些印花設計,是希望能把藝術帶入到生活中,藉由配色和構圖,表達我對生活的情感。



近來我更將保育的意識,注入到我的作品裡面,不一定都是關於保育類動物,不過絕大多數都是以動植物為主題,希望觀者在欣賞我的創作時,可以更有感觸和共鳴,進而提升對環境保育的意識,也算是我對大自然和我們的環境,能做的貢獻。


 

*最喜歡的畫家?

我很崇拜宮崎駿和一位愛爾蘭動畫導演 Tomm Moore。這兩位對我來說,是創作思想的影響。原因是他們很擅長用繪畫來說故事,而故事內容主要是在探討一些較為嚴肅的議題,例如愛地球,人文等等,這讓我了解,原來畫畫也是很有力量的一件事!透過他們的作品,也可以影響別人的看法,這其實是一直支撐我的動力和我對自己的期許。

除此之外,我也會從Instagram 上看很多創作者的作品,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風格魅力,他們不一樣的繪畫技巧和風格,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還有一位GIF
插畫藝術家,我喜歡她的作品很多年了。她的創作品很有溫度,都是捕捉一些小確幸的瞬間。看著她的作品,心中會有種暖暖的感覺,讓人覺得幸福!


*除了畫畫以外的興趣有哪些?

我喜歡爬爬山,看看海,逛逛博物館。喜歡去新的城市地方看看當地的人文生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有點矛盾,但我就是是個喜歡親近大自然的城市女孩!

 

*推薦的書或電影?

我很喜歡宮崎駿的電影,他的畫風很療癒,讓人看了很放鬆。可是作品背後,卻藏有值得探討的議題。因為比較隱諱,觀者們才不會那麼直接的受到衝擊,反而是在作者的潛移默化之下,將這些思維植入人心。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一部安海瑟威主演的電影-One Day,真愛挑日子。蠻喜歡這類探討愛的劇情。片中有很多經典的對白,句句都讓人感同身受,不管是哪種愛情面貌,都讓人難以忘懷。

 

*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帶給大家什麼?

就是描繪自然,用插畫和世界與大家對話吧!喜歡動植物的我,想用繪畫的方式,把地球上美好的自然收進我的創作裡,將這些美好和小確幸分享出去,讓觀者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即便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當切入的角度不一樣,會發現帶來不一樣的開心和感動!就是想把自己的喜悅,透過作品分享出去。
我也希望透過我的創作,把關注回歸到台灣生態環境,讓大家能更重視保育這一塊。


*平常的穿衣風格?

我喜歡簡約時尚的風格,可以很輕鬆,舒服的卻又不失態度的打扮!


*這次的合作,是否讓你有一些新的啟發和想法?

將繪畫融入服飾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就是有一種wearable art的概念。把美的感受,徹底融入生活當中。也發現這樣的合作,更可以將情感連結,帶到不一樣的層面。



心的保護色

你知道變色龍會隨著心情轉換他外表紋路的顏色嗎?
不單只是一種讓牠隱身自然環境中的保護色,也會隨著牠的心情而轉變的喔!開心、生氣還是緊張,都會有不同的色彩表現。
我們會隨著每天的心情或是活動日程,選擇相對應的服裝,這對我們來說,是保護色也是讓自己快樂的選擇。
對我個人而言,美好的一天就從早晨的服裝選擇開始。穿上喜歡的服裝,期許自己會度過開心的一天,是我對日常最簡單的期許。

爬蟲類動物總是給人一種冷酷冷血的刻板印象,但其實他們只是保有原本的天性。雖然隱藏在花草之中,但我們還是看得屬於他們的美麗。這款印花設計,其實是將變色龍,蜥蜴隱藏於花草植物中,你們有找到他們嗎?



更多Jing Lan 鯨藍的作品
與 Jing Lan 鯨藍合作的印花商品,將於6/3(四)上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