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GEORGIA TSAO 2021 創作者合作企劃(三)- 許雅琪

和不同的創作者合作印花設計,是我們覺得有意義且很喜歡的企劃
在2021年,我們希望用更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每次的合作,讓大家可以更貼近每位創作者

*怎麼開始接觸畫畫/創作的?

小時候念過美術班,但之後再決定未來方向時,覺得走設計會對未來比較有幫助,因此選擇了工業設計。但在接觸更多不一樣的領域之後,發現自己還是對畫畫情有獨鍾,尤其喜歡手上沾滿顏料的感覺,因此後來又回歸到繪畫方向。

而在嘗試不同路的過程,接觸了更多元的創作方式,這對現在的我非常有幫助。其中一個影響是,我會把一些特別的符號,藏在畫畫的細節裡,讓作品可以更細膩的表達一些情緒或感情。


日常-圍繞著鯨魚、畫筆、顏料⋯⋯

*平時的創作靈感來源?

大部分的靈感都是從生活周遭來的。我很喜歡觀察,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主要是因為我很喜歡時間的變化。隨著時間軸的進行,不管是人還是物品,都會有不一樣的變化。因此有時候會想把當下記錄下來,我的方式就是畫畫。
我也會從書裡、電影裡,甚至是工作中,巧遇一些靈感。之前看了一本書,叫《摺紙動物園》,看了真的腦海滿滿的靈感,雖然現在比較忙,沒有時間畫下來,但之後會想找時間,把這些靈感都畫出來。

作也會反映人最真實的情感。所以在情緒有波動時,創作的作品總是更有感覺。畫畫有時候像是發洩,但其實也是在這個時刻,有機會可以更誠實的面對自己內心的感受。

《2020年創作的鯨魚們》
鯨魚,牠們像是我的護法,守護畫紙下藏著各種情感。

這次合作的是寂寞的聲音系列作品之一。
整體運用了灰藍色系,想把寂寞具體的表現出來。其中使用一些比較重複的元素,像是鯨魚和花。在這裡,鯨魚其實就是我的化身,更準確的來說,我覺得鯨魚像是我的護法一樣(就像是哈利波特裡面提到的那種護法)。而花代表的涵義是,可以懂你的另一伴。
一個和你有著相同頻率、相同共鳴的夥伴。畢竟,人生最難得的就是能遇到一個可以理解自己的知己或是另一伴吧!

*最喜歡的畫家?

我的目標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出自己的繪本,所以我喜歡的畫家是繪本創作者碧翠絲.阿雷娜(Beatrice Alemagna)曼努埃爾·馬索 (Manuel Marsol)

山中,作者:曼努埃爾·馬索

喜歡繪本的原因是繪本裡的圖畫不需要太多文字解說,本身也能說故事。而在理解作品的同時,也會包含觀者的主觀意識和感受,衍伸出獨一無二的故事內容。

我最喜歡的是碧翠絲.阿雷娜,她的作品我都會買。很喜歡其中一本叫巴黎的獅子,原文名稱:Un lion à Paris。這本作品特別的地方是,創作者用不同素材去拼貼出來的繪本故事。這類的異材質拼接創作方式,也是我蠻喜歡的作品呈現方式。

《巴黎的獅子,作者:碧翠絲.阿雷娜

《巴黎的獅子,作者:碧翠絲.阿雷娜


*除了畫畫以外的興趣有哪些?

我很喜歡運動!對我來說,運動是排解負面情緒最好的方式!
其實很多作品,都有我自己的影子和故事。而大部分,都是在較為低潮和有負面情緒時的創作。有時畫著畫著,心情會更加沈重,因此必須要釋放這需負能量。所以我特別喜歡拳擊、熱瑜珈和爬山。

*推薦的書或電影?

除了繪本之外,我也很喜歡看一些奇幻的小說,因此我的作品有時候也比較天馬行空,奇幻一點。
說到電影,我非常喜歡金凱瑞的一部作品叫《王牌冤家》,這齣是我反覆看了超多遍也不覺得膩的電影。電影內容是在說記憶和回憶會去影響人的感情。我有時也會將一些情感封存在我的作品裡,裡面就是包含了我的回憶或是記憶。

*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帶給大家什麼?

對我來說,作品其實是從我身上,發生的某些故事的延伸。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有些故事或許你選擇了遺忘或者逃避。但我希望透過我的作品,你們可以跟我一起更誠實的面對自己,面對心底最深處的真實情感,找到那個屬於你自己的故事。
除此之外,也希望藉由我的作品,能夠治癒你們,讓你們知道,其實這世界也是充滿包容的。



Art Project “My Portraits from 100 people “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企劃,在旅遊的時候,我請我偶遇的人們,畫下他們眼中看到的我。
雖然現在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完成這個企劃,但我希望之後可以繼續把它完成!!!


*平常的穿衣風格?

上衣比較喜歡穿一些合身的單品,主要是因為這樣在做事的時候比較方便。而下身喜歡穿高腰單品,這樣會讓比例看起來比較好。
整體穿搭主要都會是素色上衣配上比較有設計感的下身單品。

*這次的合作,是否讓你有一些新的啟發和想法?

以往的作品,主要都是在紙上創作,這次有機會把作品延伸到不一樣的材質上,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突破。轉化成衣服,更是將作品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希望不久的將來,能推出屬於自己的繪本,讓我的作品用不一樣的樣貌,出現在大家的日常生活裡。



這是次合作的創作原稿
作品名稱:20200517
是紀念日期的第二張

如果把距離化為紙張的正反兩面...
當時間的推移,
紙彎曲成圓圈。
相反的兩面透過相對的出入口,
有了第一次的相遇。
能清楚看見聲音的模樣,
也確定了頻率間的契合度。

之後GT團隊在和雅琪溝通討論之下,將作品的色系調整,賦予了作品另一個生命。
新的配色,取名為遺失的浪漫
希望穿上的人能稍稍回憶起曾經的純真與浪漫



雅琪合作的印花商品,將於4/15(四)上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