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GEORGIA TSAO 2021 創作者合作企劃(四)- Emily Yang

和不同的創作者合作印花設計,是我們覺得有意義且很喜歡的企劃
在2021年,我們希望用更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每次的合作,讓大家可以更貼近每位創作者

*怎麼開始接觸畫畫/創作的?

其實從小就對畫畫很有興趣,所以當時就想說,長大要不是當畫家,就當服裝設計師吧!所以長大後選擇了實踐服設。但在這個過程之中,我瞭解到原來自己真正在行的事,是比較關於企劃和規劃整體形象的安排,因此最後沒有走上服裝設計師這條路。但因為我還是很喜歡服飾這一塊,因此也有自己的選物品牌,希望可以把喜歡的事變成自己的工作,這樣做起來也更開心。



*平時的靈感來源?

我覺得插畫是要平易近人的,所以當大眾在接觸這些作品時,才不會有距離感。所以我的創作靈感來自生活中發生的小事!那些讓人幸福、開心的小事。不管是我接觸的花花草草,還是朋友的寵物,都可以成為我的靈感。反正就是希望記錄下讓我開心的事情!這真的很重要!



這次合作的圖案-青鳥藏私,其實在裡面有注入一些給阿公看的暗號,當然也包含了對阿公的思念。所以這次合作的這款聯名上衣,可以說是給阿嬤的特別禮物。
許多美好的事情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珍惜現在、珍惜身邊的人。




*最喜歡的畫家

目前我追蹤的創作者都是一些插畫家。很喜歡Virginie Cognet和Agathe Singer兩位在Instergram分享創作的插畫家。她們的畫作都會讓人看了心情好好。而我自己比較會關注的會是女性創作者,或許是因為有相似的思維和角度,更容易被她們的創作吸引。

<照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virginiecognet/>


<照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agathesinger/>

*除了畫畫以外的興趣有哪些?
我很喜歡看展覽,因為透過展覽,我可以理解不同人的想法。有時候就是會想知道不同創作者他們在想什麼,也想看看他們是如何呈現自己的看法和觀點,讓觀者去理解或思考。
我也很喜歡看電影,但可能因為有著服裝設計的背景,在看電影的時候,會更注意服裝的搭配。

 

*推薦的書或電影




最近很喜歡的一本書叫《我可以很喜歡你,也可以沒有你》。喜歡這種文字直接,會有點刺中你心的感覺。


另一本很喜歡的書是黃湘玲的《植物情人》。這本書很特別,是用美麗的植物插圖,配上一些會讓人特別動人的句子。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會有無限的感觸。

 




*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帶給大家什麼?
坦白說,在創作的當下我不會去想那麼多,因為我只是單純地畫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和我想記錄的感受和想法。很多時候都是我自己對日常生活的心得,所以大多數的作品都是一些日常小物。硬是要說的話,我希望我的作品給人的感覺是沒有距離感的,希望看到我的作品,能讓大家感到開心、幸福,這樣就好!


*平時的穿衣風格

其實我的風格是有點日系復古感。
蠻喜歡衣服上有些設計細節和巧思,所以我很喜歡有小花和蕾絲點綴的單品。

*這次的合作,是否讓你有一些新的啟發和想法?

這次的合作,有稍稍勾起過去的回憶!回味之前做印花循環排列的感覺。或許之後可以把我的插畫運用到更多服飾的層面。


▏ 青鳥藏私  設計理念  ▏ 

回想起那個晴朗燦爛的夏天,
曾經一起逛的街、一起分享的秘密,
往事與現在開始漸行漸遠;

可是沒關係呀!
那些留在身邊的、擦身經過的,
都是美好的;

將這些記憶做成珍珠項鍊戴在身上,
我們不再是少女,
卻也因此茁壯成最想要的樣子。






與Emily合作的印花商品,已經可以在官網購買囉!

母親節聯名禮盒,熱烈預購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