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GEORGIA TSAO做公益-台灣導盲犬協會


GT賣出的每一筆銷售,都會從中捐出10元做公益
回饋給社會上需要的人
每一次我們選擇不同的機構
希望集結大家的力量幫助更多的人!!


 GT團隊裡的每個人都非常喜歡狗狗貓貓
像是除了店狗Biby之外,GT團隊每個人家裡幾乎都有養狗狗貓貓
在某次的新聞中看到視障者因為帶著導盲犬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被歧視的新聞
真的讓我們非常痛心~
這次GT團隊選擇了台灣導盲犬協會作為捐款的對象
希望讓導盲犬的養成過程能更順利之外,也能幫助更多的視障者走出戶外
還有就是能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導盲犬喔!!!

台灣導盲犬協會為公益性質之社團法人,成立於2002年4月13日。 協會主要目標是建立並推動導盲犬制度
讓台灣的視障者除了使用白手杖外,也有使用導盲犬的權利。

其實,視障者在使用手杖的時候,多半只能被動的偵測到近距離內、前方左右四十五度範圍內的障礙物,然而有了導盲犬的引導之後,視障者行進的速度、安全及便利性,都會因此而提高許多。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這種跨越物種的情感與關係,讓視障朋友更積極、更有自信的走出自己的路,同時也喚醒社會大眾對於視障者的關 懷及對於動物的愛護。



 
協會的主要工作內容包括導盲犬觀念的推廣、本土導盲犬的培育繁殖、導盲犬的引進及訓練、相關法令推動與宣導,並且將訓練成功的導盲犬,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視障者。

目前台灣導盲犬協會也正在積極建立導盲犬學校
 希望建立一個完善的訓練中心在落實導盲犬計畫在台灣的本土化與永續發展,並能有效的提供在台灣的視障者除了白手杖以外的另一個選擇
這些設施目前在歐美國家都已經非常普遍囉~

什麼是導盲犬?
 
導盲犬是一種工作犬 
主要的功能在於帶領視障者避開行進間的障礙物,安全的到達目的地。
之前也剛好有機會遇見Lara拍攝導盲犬公益廣告
親眼見到專業訓練的導盲犬後,心裡滿是佩服
也是因為有這樣專業的訓練,每隻導盲犬都非常的沉穩,安定的完成他們的工作
在這邊也特別提醒大家!!
當你遇見導盲犬時,請遵守三不一問原則!
 不餵食:
 
絕對不要以任何人類的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

不干擾:
 
不要在使用者未同意的狀況下,任意干擾或撫摸導盲犬行徑工作。

不拒絕:
 
立法院三讀通過法案,保護導盲犬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搭乘交通運輸工具。

主動詢問:

當你看到視障者朋友在公共空間猶豫徘徊不前時,希望您主動詢問是否需你協助的地方。另外如果您也想要認識導盲犬時,也請您務必先徵求主人的同意!


 

 借此希望透過我們微薄的力量,能夠幫助更多的導盲犬養成與視障者們!!
 也謝謝每位little vikings的支持
更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也能發揮愛心
除了關心台灣每個角落的人事物之外
也別忘了這些人類的好夥伴唷!!
by GT 子恬
 (部分圖文來自:ww.guidedog.org.tw/台灣導盲犬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