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捐書到台東~中小學生的健康讀物、桌遊、DVD




dear little vikings,
家中有已經不看的中小學健康讀物嗎?

我的高中好友Fey正在幫台東縣長濱鄉的小朋友們徵求健康讀物
只要是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課外書籍、DVD或是桌上遊戲

都歡迎大家直接寄到

401台中市東區富榮街32號1樓
0912988134
黃貞予小姐收


也歡迎大家在facebook上將此訊息轉貼
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捐書活動!!

活動Facebook: 金剛山腳下的孩子



我的好友Fey寫下的關於活動的緣由:

台灣台東縣長濱鄉。

我不是社工,我不是慈善家,我也沒有在那裡長大。但是為什麼跟這
塊土地有關連呢?我的外公外婆以前住在這裡,我的母親來自東台灣太平洋岸邊的這個小村落。自從我離開台灣到英國求學之後,這個遙遠的小村落改變了我的人生。我有了召喚,故事大概比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稍微不誇張一點,沒有金字塔沒有黃金沒有天方夜譚,但大概就是一個事件接連另一個事件,把我的心從英國拉回這個地方。

於是我想要做點什麼。一己之力也好,我只知道我不要官方或是機構式的權力介入。我找了當地的中小學,想要幫忙家境清寒學生的營養午餐,但此路不通,反而倒退。我讓我舅媽接濟一些當地的獨居老人,給他們一點基本的生活用品。今年農曆過年,我拜訪了吳若石神父,我不是天主堂的教友,但我相信善,我過年時問了我的阿姨,這個村落哪裡需要幫助?她們帶我到長濱天主堂,其實只是一個很樸實的地方,神父修女定期有活動,當地居民,大人小孩都可以參加。

我最感興趣的,是他們有一個課後輔導組織,沒有收錢,沒有規定是教會的人才可以參加,所有幫忙的大人都是自掏腰包來滋養這些孩子。他們有小學生也有中學生,因為當地只有中小學,以上的教育就必須離開這個小村落。組織由一位蘇菲老師帶頭,她非常注意孩子們的教育,生活觀念跟不斷奉獻建立孩子們正向的態度。除了每天放學去念書,還有暑假的營隊,上大學的孩子會回來帶學弟妹,讓他們有學習的榜樣跟珍惜共處的時光。

故事講到這裡,我要請你幫我一點忙,一個人很難折一堆筷子,所以一人發一根,幫我折。
我要蒐集一些健康讀物,DVD或是桌遊,請各位有機會翻翻你們床底下或是回去父母家找倉庫,如果你還有供中小學生可以讀的書,DVD跟桌遊,謝謝你捐給我。(https://www.facebook.com/mountainoceankids?ref=ts)




By GT巧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